close

他是我高中朋友(損友)~~

去年二月初來找我時65公斤(183公分),過了一年,今年二月中75公斤

從完全部會深蹲、硬舉到“無裝備”深蹲110kg(無鞋)、硬舉130kg

這樣進步是很快的!(雖然本人不認為....... )

 

(上到下:去年二月、去年九月、今年二月)

我的理念

除了練大、練好看外,我一直希望我的學生能藉由阻力訓練而更“健康”,這裡所謂的健康是關節擁有良好的“活動度”和“穩定度”,從而提升自己身體素質和生活品質。

所以開始教學時,都會做靜態檢測和動態檢測(每個月會再複檢),而在動作模式和負重訓練時也會特別注意有無代償發生。

EX:改善他的"圓肩"、肩胛骨活動度、以前打球"腳踝"的舊傷處理(去年跑去打校友盃結果大扭,就把舊的一起處理順便強化它)、深蹲時的膝蓋內夾+骨盆左移.....蠻多的講不完

每個人不管你一天的運動量或者活動量多少,你的肌肉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程度的緊繃,如果放著不管就會產生"代償"現象。

SO如果你無故深體會酸會痛那就要檢視是否有代償!!

想改變還是要靠自己

有道是『師父引進門修行靠自己

除了我的指導讓他少走冤枉路和降低受傷風險外,能挑戰以前的自己還是要靠他自己努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蘭克的健身閒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